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
◤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原始野味自然帶起最真的感動(生態篇) ◢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經過台東成功鎮地方歷史文化洗禮,走到距離山海最近的位置,我們又一對成功鎮展開自然生態與地質環境走訪,從麻荖漏步道往彩虹瀑布方向,沿途跋山涉水,大家還在熟睡時刻凌晨四點起床,點亮手電筒摸黑在三仙台給狂風猛吹聽著海浪聲,為了一睹日出礁岩的美我們就像迴光返照,開心不已,也感受著成功郵便局渴望喚醒民眾提筆寫信的心,在太陽寶寶許願郵筒寄出感謝,對於2019認識許多人許多環境之美,並期許2020這大自然界持續對我們照顧。

跟阿美族人跋山涉水享野味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這是來台東成功鎮第二天,說好著輕裝、不吸水的長褲,在浮定咖啡這裡匯聚了往美網帥會喜愛的元素,躺椅、鞦韆、潔白乾淨的外觀,還有原住民手工編織製品,舉凡拖鞋、包包、手環飾品,我們是邊換上溯溪鞋邊到處張望,也想著如果悠哉點上飲品,那在這條芝田公路上看著山景會是多麼心曠神怡阿。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成功彩虹瀑布森林溯溪體驗

開始想反悔就耍賴待在浮定咖啡,溯溪好像很冷很累所有想法瞬間冒出,但報名也沒體驗過那說怎麼也要體驗看看,是吧?內心這麼喊話。四位阿美族人教練等級帶我們從浮定咖啡出發,到麻荖漏步道由九人小巴驅車大概還需20-30分鐘路程,必須在天黑前甚至更早抵達,來到這約已是下午2點多的時候。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種子教官、以及也身為急流救生高教練走在前頭帶我們進入,通往成功彩虹瀑布森林步道,另外兩位教練則壓在隊伍最後。領在隊伍前方,高教練看到森林植物就跟我們聊,如果要在山上過夜挑環境,與其山洞你們看這山棕會是更好的選擇,山棕樹葉茂密,我們不破壞它生長把這些植物拉成一坨,用藤蔓綁起來,枝幹多可以遮蔽又可以躲雨,說要生火山棕毛只要一點點火苗,就很容易取火,環境被滿足了那食物呢?山棕心就可以吃,雖不好拿取,用火烤後就會很軟還很甜,所有都方便取得。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走在多半崎嶇高低落差大的石頭與泥土路上,我們隨時在調節呼吸,跟山裡變化莫測路線比耐力比體力,踩穩每一個腳步,戴上出發前給的棉紗手套有時扶著石頭、拉著麻繩而行,當同行友人需要幫助就拉一把,不分你我既使有不認識的彼此,在這山林裡給我們看見不僅辛苦征服河谷、自然美景,更透過這些串起人之間緊密的心。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下午3點多返回途中,幾位人員已先在河谷邊為我們準備阿美族傳統野味,阿美族醃製的鹹豬肉,配上糯米、醃製酸筍,具族人說阿美族醃製的做法是,把生肉放在甕裡一個月到出血水後,將血水煮熟倒回甕裡放四個月,這煙豬肉超級鹹,足以配上整個糯米飯,族人說這樣一塊鹹豬肉就可以吃很久,想當然也間接突顯當時物資不足帶來的影響。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浮定咖啡品阿美族野味饗宴

其實要到彩虹瀑布下我們當時只走了2/3的路,前面要越過溪河機會並不多,腳上穿的溯溪鞋在回到浮定咖啡也是乾爽無比,5點馬上天黑這邊已經點上浪漫燈光,為我們端上阿美族一道道野味,說著饗宴正式開始。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炒山蘇、黃藤心有的帶著苦味加上牛肉勾芡、炸山蘇魷魚,海鮮做成的各種料理,其中這個水母湯品是特別也頭次品嚐,說不上來水母的滋味有著濃厚的勾芡感,但與山中野味都有絕搭滋味。

成功人吃這個最對味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在台北夜晚有熱鬧都市生活,就像夜店熱炒,那要說台東成功呢當然也有一間只有在地人會去的夜店和成飯店,如果晚上想吃個宵夜那將會是成功人首選,那滋味端上的菜色,將全跟接下來在成功鎮品嚐鯊魚黑幫、旗遇海味、卡滋爾鬼頭刀特色美食鮮味料理不分軒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卡滋爾鬼頭刀特色美食

以鬼頭刀料理聞名,我們點了這桌泰式酸辣炸魚、鬼頭刀蚵仔煎、鬼頭刀魚羹,還有拿下2019台灣滷肉飯節十大特色名店,最具代表滋味的鬼頭刀滷肉飯等,魚肉鮮嫩在喝著羹湯的時候,魚肉散發著淡淡鮮甜,再吃著炸魚酸中帶甜足以打開味蕾,一下就扒了好幾口鬼頭刀滷肉飯,平價吃在嘴裡每口卻有著超凡的價值,給喜愛吃小吃鬼頭刀料理的大家,來到成功鎮無非是個很好的選擇。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鯊魚黑幫餐廳

先是由小吃打頭陣,中午該來好好正式填飽肚子,鯊魚黑幫也相同端出海味,從門口我們就看見正在日曬的鯊魚皮跟章魚乾開始,接著有關魚海鮮的料理,是最喜歡的海味綜合生魚片,以及三杯旗魚背鰭骨、醬燒劍旗魚腹/劍旗魚排、椒麻鮮魚、炸海味等多道合菜菜色一一上桌,吃著雖有經過不同調味,清蒸、滷或炸海味,但那般新鮮又者帶著鮮甜滋味,在嘴裡咀嚼的每一口都可以真切感受到。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旗遇海味

鬼頭刀、黃鰭鮪魚、白旗魚在旗遇海味先是用最能代表新港漁港新鮮魚貨,生魚片冷盤給大家品嚐,清爽甘甜又富有自然原味,看著窗旁海港景色咀嚼在嘴裡每一口都是滿足,接連第二道臍橙沙拉,用當地盛產肚臍橙做成醬汁,淋上酸甜清爽又開胃。海味綜合生魚片大份1000元,臍橙沙拉250元。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 醬燒劍旗魚排 250元 ,椒麻鮮魚 450元

醬燒劍旗魚排煎的香氣,醬燒甘口滋味配飯可說是剛好,如果想來點下酒菜,那用鬼頭刀料理的椒麻鮮魚絕不容錯過,口感紮實跟撒在上面柔的細碎麻辣可樂果,時常是一口接一口,相當夠味讓碗裡的飯馬上見底。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和成飯店

晚餐成功人的滋味重頭戲才要開始,和成飯店就跟熱炒提供的菜色相當,舉凡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糖醋排骨,跟這一大鍋羊肉爐,但說到店裡的招牌特色菜,炸八塊還有蛋煎鍋貼,可是在一般熱炒店都沒能所見呢,炸八塊其實就是炸雞但完全鎖住雞肉汁,在酥脆外皮裡顯得獨特。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蛋煎鍋貼可就厲害了,一個跟水餃差不多大小,上頭鋪著一層金黃帶點焦色蛋皮,跟整盤約有30顆鍋貼全緊貼著,雖然肚子早已被前面菜色餵飽,看到這盤熱騰騰又在當地人極推必吃,還是拿起筷子特別選個小的夾了,一口咬下鍋貼餡料帶有肉汁,蛋皮跟在嘴裡豐富又好吃,還擋不住誘惑吃了第二個。

吃在特色玩在美食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對於吃除了把新鮮透過料理烹煮,填飽我們五臟廟,成功鎮內也透過加工鎖住海洋裡新鮮滋味,包裝成安心食用方便料理的食品,有的只經古法炭火蒸烤,把鮪魚、鰹魚本身的味道完全保留,在煮上一鍋用柴魚墩煮的湯品,還能聞得到煙燻魚的醇厚香氣。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益頂味肉品專門店

身為當地職人,許老闆當時還是青年,為了照顧媽媽從台北回來到生長的地方,成家立業,爸爸早期賣豬肉,耳濡目染對肉品的熟悉,該怎麼選取豬好的部位做出飛魚卵香腸早不是難事,也因為在台北作為廚師對於研發新口味很是喜歡,堅持把百分之百使用台灣飛魚卵,加入來自台東肉品市場電宰豬肉,從清洗、冷藏、除經膜到使用天然豬腸衣灌製,衛生生產將台灣國民美食做好,呈現在客人面前。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大慶柴魚

現刨柴魚片,在大慶柴魚販售店裡,總可以聞到柴魚醇厚香氣,檯面上透明箱裡放著許多魚製系列商品,從焦點柴魚、旗魚、魚類、各種海產等,如果有喜歡跟人員說一聲,他們提供免費嚐鮮,喜歡在買不用感到壓力,我們是不少人深受柴魚現刨那個厚大柴魚片著迷,請人員現裝一袋袋作為伴手禮帶回。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福和成傳統糕餅伴手禮專賣店

用台東池上關山一帶糯米,經過冬天需浸泡3小時後,加上台東海草、糖跟水做成的海藻麻糬,把海藻帶有海鹽比較能消除脹氣的特質提出,讓我們拿著這一大塊可以做5-8個麻糬,還能邊做邊吃體驗是更加感到幸福了。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趁麻糬熱熱的趕快把餡料包進,看是要紅豆、豆沙或花生粉掐捏外皮環著一圈包起來,還是就裹著花生粉將海藻麻糬原味吃下肚,香Q又帶著純樸的味道,如果這都還不夠滿足你挑惕的味蕾,封仔餅這外皮香酥與當時購買芋頭內餡,完全契合在一起的味道,真是不容錯過呢。

住東海岸三仙台摸黑追日出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待在台東跟東海岸作伴的三天,從住進的飯店度假小屋開始,看過太陽漸漸消失在海平面,又緩緩在台11線海岸升起,既使夜晚天色已昏暗,天空依然帶著藍調把月亮跟星星帶到你我能清晰看到的角度,給接著即將摸黑走在三仙台,往最高的燈塔前去路途不孤單,還能在聽見海浪拍打的聲音摸索出所在的位置。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入住東海岸海景度假飯店、擁月星宿

東海岸海景度假飯店,距離成功市中心不遠,從和成飯店吃過晚餐後慢慢散步,回到飯店大概10分鐘左右路程,這裡店家打烊的早,晚上七點的街頭已是空空蕩蕩,不過大型的賣場還亮著燈,簡單的路線也不至於迷失方向,回到房裡在天亮後半露天小陽台就有整片海景,沿一旁公路開心的問早。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 擁月星宿小木屋住房區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如果想要一走出民宿就有大海近距離招呼,那我們第二晚台東擁月星宿就是絕佳選擇,晚上只聽著海浪陣陣拍打岸邊聲音,來不及一覽台11線上海灣景貌,特地6點早起,是要等待日出也想靜靜的把這走過。住在小木屋房型與隔壁司機大哥問聲早,準備爬升的太陽這時慢慢透著橘橙微光,我們拿著相機迫不及待就往東海岸去,好美,想必是沿海灣而居,邊看海享用早餐最幸福的事。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在三仙台迎日出寄給自己一封信

東海岸拍照打卡還有人文之美,這天凌晨4點就起床,身體還帶著疲憊為了在三仙台一睹日出景象,說什麼都要提起精神,然後將所有保暖衣物都戴上,好跟開闊風勢強勁的三仙台來個對抗。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 摸黑上三仙台燈塔最高點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一下車說是冷倒不如是風強,摸黑的我們開啟手電筒跟在懂路線的人後面走,前面還有整建完善的環島步道,在越過三仙台最具指標跨海拱橋,這是第一次也在天還未亮跟著大家登上三仙台許願島,休息木造涼亭區旁就有今年(2019年)設置的太陽寶寶許願郵筒,為了獲得特有郵戳章以及給2019劃下完美句點,寫下給自己還有感謝身邊整年度的字句,期待來年順心。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 前往燈塔一處海蝕地形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走在海蝕地形昏暗的讓人有著荒蕪一片的錯視感,其在我們欣賞日出美景回到相同地方,卻有這不同視野,那邊岩石上已經佔了不少釣客,海水也沖上了岩石蔓開在我們腳邊,心裡不免對這條路線感到陌生,也想著這一小段就小心快速的走過吧,當然盡可能往裡面走對正在漲潮,變化莫測的海水相較是安全的許多。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說來看見燈塔閃著光,沿著這蜿蜒曲折數十個階梯而上,整趟從凌晨4點直到抵達燈塔最高點6點,在太平海洋收服在眼底,等到日出劃開天際那刻,心裡早已是莫大的感動,說那時要離開卻也是不捨好一陣子,但礙於時間還有已經開始下雨的天氣,回程途中還不停駐足腳步,把當時昏暗的景色一一捕捉入鏡,給充滿奇石遍佈,有蘭嶼小鞘蕊、白水木、臺灣海棗等珍貴濱海植物生態,留下到過這美好的足跡。

三仙台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比西里岸部落

準備重返都市第三天,我們最後往比西里岸部落走,在這過去山羊遍佈,而阿美族語siri即山羊的意思,所以就把養羊的地方取名為Pisirian,也就不難發現海岸邊總有利用漂流木,打造的木羊,就像我們前幾天在努瓦里岸文化劇場體驗小羊DIY,看見大家創意還有阿美族的藝術天份。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台東成功小鎮漫遊

慢步走,除了跟具地標性的大羊合影,遠遠看過去那不就是三仙台,難以置信第二天我們曾站在燈塔最高點,眼前巨大岩石如今從比西里岸看著,卻是那樣遙不可及卻為我們真實走過身旁的著名景點,這刻我們永遠不會忘,那時大夥吹強風一同看向海洋日出的美麗景象。

文章來源:Jamie慢森活

資料來源:https://travel.yahoo.com.tw/%E5%8F%B0%E6%9D%B1%E6%88%90%E5%8A%9F%E5%B0%8F%E9%8E%AE%E6%BC%AB%E9%81%8A%E5%8E%9F%E5%A7%8B%E9%87%8E%E5%91%B3%E8%87%AA%E7%84%B6%E5%B8%B6%E8%B5%B7%E6%9C%80%E7%9C%9F%E7%9A%84%E6%84%9F%E5%8B%95%E7%94%9F%E6%85%8B%E7%AF%87-095046625.html

2020-01-06 09:38:54
回上頁

標示為"可線上預定","使用國旅卡"之商家,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

寶樹迎賓民宿

伽芝萊民宿

飛螢農莊

翠松苑民宿

紅蜻蜓民宿

釣魚的貓

欣園民宿

圓夢山莊民宿

白沙墩民宿

好望角民宿

如意園

長屋民宿

檜意村民宿

珠舍雙語民宿

東里家風

任意宿民宿

金葉山莊

長青谷

山湖戀民宿

自然風情民宿

岩川民宿

怡和田民宿

花露民宿

御品園

景山林

雲也山莊

安碩民宿

戀空民宿

馨藝庭園民宿

藝術家莊園民宿

日光呼吸

釣魚台農莊

天花湖民宿

萊茵步調民宿

公館柿子紅了民宿

松鶴祥和居民宿

苗栗松鶴陶然居民宿

福村養生農場

摘星樓

我的花園

草山境

油桐花小徑

桐莊

綠野神農休閒民宿

慕農客民宿

攬月莊民宿

兆陽樓

我的家51-6民宿

和風民宿

松鶴向陽居民宿

祁家院

桐遊柿界民宿

荷塘居

鹿野觀雲民宿

綠風民宿

衝到山上去放空民宿

築夢農莊

龜樹民宿

響水客棧

戀戀山水農莊民宿

响銅鑼客棧民宿

栗丘民宿

三義甘丹民宿

向陽田園

福田瓦舍

樹也民宿

峯州小木屋

茗緣居民宿

炭鄉八八

雲洞山莊

喆娟夢田

慕哲哈比屋

愛面子民宿

微微風民宿

好珈農莊

馨雅民宿

柏竺山莊

卓也小屋

逸悅山莊

幸福小築館前民宿

不遠山莊

旅人藝棧民宿

樂福民宿

櫻花渡假會館

三義行館

三義幸福小築民宿

三義竺夢園民宿

山明民宿

山巷花弄民宿

五福山莊民宿

水采田家

半山腰農莊

史迪奈民宿

巨缿民宿

正在旅行

田媽媽民宿

石話石說民宿

石濤園

杉桐雅築

卓也藏山館

幸福悅樟

桐花山莊

野薑花森林坊

黃石山莊

圓夢築

福軒養生館

薄霧館民宿

薄霧館樓中樓

薇萱小築

水頭人家

太湖民宿

富錸民宿

菊園

雲莊空間密碼民宿

八丈高民宿

山水居民宿

木星花時間民宿

水星花時間

石門客棧

石風民宿

地圖楓葉民宿

竹高屋民宿

忘煩花自在民宿

夏內爾渡假民宿

湖畔星館民宿

登陸天王星

愛山居民宿

福人居

薑麻園裕國山莊

霧上雲端

馨享士宸

湖畔花時間

楓葉地圖

馬拉邦錦雲山莊

泉銘行館

湯神民宿

巧克力雲莊

湖畔栗鯉

上山回家民宿

勻淨湖民宿

馬拉邦渡假山莊

慈夢柔民宿

日光森林

御賞屋民宿

八角居所民宿

霖園民宿

七里香民宿

八角隱士莊園

仙山農園民宿

看山民宿

老家民宿

侑橘休閒農園

神棹仙境民宿

三灣高地

逗點民宿

陳媽媽民宿

遇見台灣百合

普羅旺斯鄉村民宿

加州莊園民宿

眉山居

紅磚屋特色民宿

逗號民宿

百合山莊

南江璞園

總統民宿

栗田庄

桐顏桐雨花漾會館

綠草地

水岸明珠

力新小築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宜家園

福美青鳥山莊

米堤園

伴月民宿

南庄好山好水民宿

容園谷景觀渡假山莊

麥克尼景觀莊園

翡翠別館

北獅樓民宿

曲中居音樂民宿

里京館

松緣民宿

金成山莊

問樵山居

陶然渡假山莊

景舍休閒山莊

鳳櫻碧山莊

藝欣山莊

南庄風鈴木咖啡民宿

青杉嶴民宿

南莊民宿小哥的家

寶康花卉農場

觀雲田莊

一葉蘭民宿

山田民宿

天堂鳥民宿

金銀山莊

南庄晶華

春友庭園民宿

星宿民宿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

燕子陶

21杉林別墅

八卦力民宿

山行寄野民宿

山居蘭園

木玫瑰民宿

水雲間

仙山民宿

左岸LED庭園

玉荷園

石壁彩虹民宿

向天湖咖啡民宿

好地方民宿

有荷桂橄民宿

百成民宿

吶善瑪固

李家莊

杉林松境

尚豐山蘇農園

幸福綠光

松芬多森林民宿

花田呢語

青溪民宿

南庄漫晨旅店

春雨庄園

風山漸民宿

桂築林庭園民宿

桐花森林渡假民宿

真柏園

馬卡龍民宿

麥可妮莊園

富川花園

富邑山莊

新百香民宿

毓琇圖書山莊

源寶山莊

碧絡角民宿

蓬萊仙境渡假山莊

藝術巴黎民宿

譚家園民宿

蘇維拉民宿

莎力畝民宿

土牧驛健康農莊

湯唯民宿

ㄠ嶩民宿

雲夢山林民宿

楚留香民宿

都瑪斯民宿

瞭望角民宿

友泰民宿溫泉館

天然居民宿

尤瑪阿麗

比浩民宿

印象.泰雅渡假民宿

吉娃斯

好自在民宿

百芙灡民宿

老古董民宿

阿湯哥民宿

哈利匠民宿

城隱民宿

美富安休閒館

泰安戀情民宿

泰雅風情

般若民宿

馬力十族民宿

湯之美溫泉

湯源民宿

象鼻休閒山莊

達拉灣民宿

瑪懷舒民宿

翩翩

穆月樓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