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
◤ 【一條龍公車】宜蘭三星拳頭姆步道、神祕車站、餵小鹿、落羽松玩透透 ◢

三星鄉屬於蘭陽平原最高處,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純淨水質,三星的生命之河-安農溪川流不息。圖/第一河川局官網

三星鄉屬於蘭陽平原最高處,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純淨水質,三星的生命之河-安農溪川流不息。圖/第一河川局官網

三星鄉位在蘭陽平原西部,是蘭陽平原與山區的接觸地段,由於屬於平原最高處,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純淨水質,是宜蘭重要的農業區,以上將梨、三星蔥為具代表性的在地農作物,除了品嘗新鮮無汙染的美食,三星的生命之河-安農溪川流不息,蜿蜒穿梭在農田、綠樹與翠綠草原之間,伴隨壯麗山景,讓人深刻體會鄉村的慢活步調與悠閒光景,拋開現實生活中的煩惱,放鬆身心,充飽電力。

休假出遊不想勞心費神開車,搭乘大眾運輸也行得通。可以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等,經國道五號至宜蘭縣,車次頻繁、停靠各大轉運站,方便又快速。若要前往三星鄉,可搭客運或火車至羅東轉運站,再轉乘1792公車,沿途遊覽三星各個經典景點。1792公車往返羅東與天送埤,一天來回班次加總約50班,發車時間也算平均,可以說是無車族的旅遊好夥伴。

資料來源:國光客運官網

資料來源:國光客運官網

想要準確搭上公車,避免發生搭錯車或是錯過公車的狀況發生,出動台灣等公車APP(ios下載Android下載),動動手指三兩下就能掌握欲搭乘公車的即時動態,輕鬆解決這些疑難雜症。進入首頁後,選擇位於左下角的簡單易上手功能-路線搜尋,輸入特定公車班次,將關鍵重要資訊一把抓,瞬間化身搭公車小達人。

在上方欄位輸入1792,APP便會過濾相同名稱的班次,只要根據行駛地區判斷正確與否。進入1792頁面後,將方向設定為往天送埤,便可清楚看到所有停靠站與公車預計抵達時間,甚至連公車車牌號碼都一覽無遺,不用擔心錯過公車。右上角的圖示分別代表詳細資訊與沿線地圖,可根據個人需求查看。

詳細資訊羅列公車營運業者、每日時刻表,規劃遊程的當下不需再另外上網查詢。沿線地圖描繪往返羅東與天送埤間的大致路線,讓使用者對周邊環境與地理位置有更深入的認識。

宜蘭三星一日遊推薦行程:

經由鐵道或公路至羅東火車站或羅東轉運站,由火車站前站出站,開啟一天充實又精彩的行程。羅東林場距離火車站不遠,沿中正北路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第一站:羅東林場(自羅東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便可抵達)

建議遊玩時間: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

羅東林場過去作為太平山林木存放、標售與轉運的集散地,保存自日治時期的貯木池、竹林車站、日式宿舍群、部分火車鐵軌與蒸汽火車頭,讓人窺見昔日林業的繁盛風華,建築物多為木造,散發濃濃日式風情。沿著環湖木棧道行走,置身綠意中,隨處可見砍伐下來的檜木、水生植物與悠游水面的小鴨,感受芬多精與淡淡的檜木香氣。今年首度開放、與民間企業合作的森藝館,設置木藝品展售點與茶點休憩站,讓遊客有機會靜靜欣賞林場的迷人風光。參觀完之後,還可以到羅東林場對面,品嘗飄香50載、享負盛名的林場肉羹,回甘的湯頭搭配扎實的肉羹,使得饕客、觀光客都聞香而來。

羅東林場保存自日治時期的貯木池、竹林車站、日式宿舍群、部分火車鐵軌與蒸汽火車頭,讓人窺見昔日林業的繁盛風華。圖/台灣山林悠遊網

羅東林場保存自日治時期的貯木池、竹林車站、日式宿舍群、部分火車鐵軌與蒸汽火車頭,讓人窺見昔日林業的繁盛風華。圖/台灣山林悠遊網

逛完羅東林場,再回到羅東火車站轉搭1792公車,前往三星鄉其他景點。

第二站:安農溪(至田心仔站下車,車程約50分鐘,步行約5分鐘到達)

建議遊玩時間:兩個半小時至三個小時

安農溪舊稱電火溪,全長約17.2公里,水量穩定,且具備水力發電、農業灌溉與觀光休憩等多重功能,被視為宜蘭三星鄉的生命之河,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以及蜿蜒悠美的河岸景觀,有不少可以深入遊覽的景點及活動,像是安農溪分洪堰、落羽松秘境、泛舟、自行車道與親水步道,擁抱大自然,頓時將現實生活中的煩惱拋諸腦後,值得耗費數個小時、甚至半天時間細細品味山川之美。

安農溪有不少可以深入遊覽的景點及活動,像是安農溪分洪堰、落羽松秘境、泛舟、自行車道與親水步道。圖/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安農溪有不少可以深入遊覽的景點及活動,像是安農溪分洪堰、落羽松秘境、泛舟、自行車道與親水步道。圖/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 田心橋落羽松

落羽松春夏秋冬展現不同的姿態、面貌,每年12月至1月是轉紅的時刻,兩排綿延將近一公里的落羽松佇立田心橋旁,中間還有一片綠色大草皮,黃綠紅交織的色彩,搭配河景與田野景致,充滿異國情調,隨著一陣風、一場雨,一片片落葉掉下,形成紅褐色的天然地毯,即便是逐漸光禿的樹梢,仍帶給人蕭瑟之感,既淒美又浪漫。紅葉即時情報可關注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專頁,以免撲空掃興。

圖/IG weilunliao

  • 張美阿嬤農場

除了到熱門景點-斑比山丘,現在又多了張美阿嬤農場可以體驗餵梅花鹿~自田心橋落羽松步行10分鐘便可抵達張美阿嬤農場,農場位於三星鄉行健村,外觀以清水模建造而成,新穎又簡約,一旁便是菜園與鹿園,共有兩隻梅花鹿與七隻梅花鹿寶寶。創立人張美阿嬤曾擔任過20年的行健村村長,致力實行有機農法,採用無農藥、無化肥的方式,餵梅花鹿之餘,還能深入農村生活,可以親自下田採收蔬果,用現採食材進行DIY活動,蔥油餅、麻糬、蔥蛋捲、芋圓通通有,新鮮健康、吃得安心。

圖/IG yilanzhangnice

若是擔心玩得太忘我,可以使用等公車APP的另一項功能,讓APP自動顯示通知,提醒使用者公車正在接近目前所在地的附近站牌,隨時隨地追蹤公車一舉一動。在1792專屬頁面找到田心仔站並點選。

在跳出的功能列表中選擇「上車提醒」,可以根據景點與公車站牌遠近,自行設定於5-20分鐘提醒,以預留充足的時間至公車站等候公車到來,不僅可以玩個盡興,還能順利搭上預訂班次,不延誤後續遊程。

第三站:天送埤車站(至天送埤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再步行3分鐘便可抵達)

建議遊玩時間:兩個半小時至三個小時

天送埤車站建於1921年,過去是太平山森林鐵道其中一座車站,是平原段連接山區的轉運重地。隨著林業沒落,火車停駛、數個車站被拆除,天送埤車站得以保留原始風貌,淡藍色的木造建築散發古樸氣息,車站內部保留許多歷史照片與文物,見證過往的繁榮景象。而其中一個焦點就是自前年4月試營運載客的復刻版小火車,在去年7月中為設置火車咖啡屋、軌道意象步道與停車場等設施而停駛,預計在12月底前後完工之後,重新恢復營運,最新動態可至三星鄉公所官網或致電查詢。

天送埤車站淡藍色的木造建築散發古樸氣息,車站內部保留許多歷史照片與文物。圖/Yahoo奇摩旅遊網友投稿-今天休假我們出去玩吧

天送埤車站淡藍色的木造建築散發古樸氣息,車站內部保留許多歷史照片與文物。圖/Yahoo奇摩旅遊網友投稿-今天休假我們出去玩吧

  • 味珍香卜肉

卜肉是宜蘭的在地特色美食之一,來到天送埤可別輕易錯過。味珍香卜肉距離天送埤車站不遠,八十年老店屹立不搖,人潮絡繹不絕,假日用餐時間更是座無虛席,熱騰騰端上桌,卜肉外皮金黃酥脆卻不油膩,肉質微甜、多汁軟嫩,搭配炸蔬菜,味道更是絕妙,也別忘了點上人氣餐點-炒青蔥。

圖/IG alien_eat

  • 拳頭姆步道

自味珍香卜肉步行15-20分鐘抵達步道所在位置。拳頭姆山海拔高度約310公尺,因為山頭小,外型狀似拳頭而得名。拳頭姆步道全長1.3公里,步行全程約花費1個小時,運用自然工法,以碎木屑、落葉與碎石鋪成平緩階梯山徑,是老少咸宜的休憩型步道,還有三處觀景平台,可以不同角度欣賞宜蘭地貌景致,遠眺開闊的三星平原,加上自然生態豐富,周邊為烏心石及肖楠造林,還有生機盎然的蕨類植物,感受被綠意環繞的舒適自在,享受清新森林浴。

拳頭姆步道全長1.3公里,周邊為烏心石及肖楠造林,還有生機盎然的蕨類植物。圖/山林悠游網

拳頭姆步道全長1.3公里,周邊為烏心石及肖楠造林,還有生機盎然的蕨類植物。圖/山林悠游網

第四站:財記臭豆腐(自天送埤站上車,至電信局站下車,車程約80分鐘)

財記臭豆腐位在羅東市區,店面不大,卻是在地赫赫有名的美食小吃,不論在地人、觀光客都趨之若鶩,販售品項一字排開都是臭豆腐,以不同料理方式區分,包括脆皮、清燉、清蒸還有麻辣豆腐,最特別的便是每日限量的起司堡臭豆腐,各種風味一次滿足。吃完還可以到對街買宜蘭限定的玉圓堂手搖杯,主打手工熬煮的黑糖粉圓與野生愛玉,Q彈珍珠碰上香濃牛奶,不死甜的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圖/IG betty030303

財記臭豆腐距離羅東火車站不會太遠,可以選擇步行前往,順便當作消化、運動,在此之前,可以運用等公車APP的火車時刻表,查詢合適的火車班次,預先做好規劃。只要在1792公車專屬頁面找到羅東轉運站,點選後方的台鐵圖示,並在功能列表點選台灣鐵路。

APP會切換至今日火車時刻表,列出所有北上南下的班次時間,可以從右上角的兩個圖示分別調整日期與乘車地點,介面清晰、操作便利,回家也變得簡單又方便。

資料來源:https://travel.yahoo.com.tw/%E4%B8%80%E6%A2%9D%E9%BE%8D%E5%85%AC%E8%BB%8A%E5%AE%9C%E8%98%AD%E4%B8%89%E6%98%9F%E6%8B%B3%E9%A0%AD%E5%A7%86%E6%AD%A5%E9%81%93%E7%A5%9E%E7%A5%95%E8%BB%8A%E7%AB%99%E9%A4%B5%E5%B0%8F%E9%B9%BF%E8%90%BD%E7%BE%BD%E6%9D%BE%E7%8E%A9%E9%80%8F%E9%80%8F-075147935.html

2020-01-10 09:32:44
回上頁

標示為"可線上預定","使用國旅卡"之商家,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

寶樹迎賓民宿

伽芝萊民宿

飛螢農莊

翠松苑民宿

紅蜻蜓民宿

釣魚的貓

欣園民宿

圓夢山莊民宿

白沙墩民宿

好望角民宿

如意園

長屋民宿

檜意村民宿

珠舍雙語民宿

東里家風

任意宿民宿

金葉山莊

長青谷

山湖戀民宿

自然風情民宿

岩川民宿

怡和田民宿

花露民宿

御品園

景山林

雲也山莊

安碩民宿

戀空民宿

馨藝庭園民宿

藝術家莊園民宿

日光呼吸

釣魚台農莊

天花湖民宿

萊茵步調民宿

公館柿子紅了民宿

松鶴祥和居民宿

苗栗松鶴陶然居民宿

福村養生農場

摘星樓

我的花園

草山境

油桐花小徑

桐莊

綠野神農休閒民宿

慕農客民宿

攬月莊民宿

兆陽樓

我的家51-6民宿

和風民宿

松鶴向陽居民宿

祁家院

桐遊柿界民宿

荷塘居

鹿野觀雲民宿

綠風民宿

衝到山上去放空民宿

築夢農莊

龜樹民宿

響水客棧

戀戀山水農莊民宿

响銅鑼客棧民宿

栗丘民宿

三義甘丹民宿

向陽田園

福田瓦舍

樹也民宿

峯州小木屋

茗緣居民宿

炭鄉八八

雲洞山莊

喆娟夢田

慕哲哈比屋

愛面子民宿

微微風民宿

好珈農莊

馨雅民宿

柏竺山莊

卓也小屋

逸悅山莊

幸福小築館前民宿

不遠山莊

旅人藝棧民宿

樂福民宿

櫻花渡假會館

三義行館

三義幸福小築民宿

三義竺夢園民宿

山明民宿

山巷花弄民宿

五福山莊民宿

水采田家

半山腰農莊

史迪奈民宿

巨缿民宿

正在旅行

田媽媽民宿

石話石說民宿

石濤園

杉桐雅築

卓也藏山館

幸福悅樟

桐花山莊

野薑花森林坊

黃石山莊

圓夢築

福軒養生館

薄霧館民宿

薄霧館樓中樓

薇萱小築

水頭人家

太湖民宿

富錸民宿

菊園

雲莊空間密碼民宿

八丈高民宿

山水居民宿

木星花時間民宿

水星花時間

石門客棧

石風民宿

地圖楓葉民宿

竹高屋民宿

忘煩花自在民宿

夏內爾渡假民宿

湖畔星館民宿

登陸天王星

愛山居民宿

福人居

薑麻園裕國山莊

霧上雲端

馨享士宸

湖畔花時間

楓葉地圖

馬拉邦錦雲山莊

泉銘行館

湯神民宿

巧克力雲莊

湖畔栗鯉

上山回家民宿

勻淨湖民宿

馬拉邦渡假山莊

慈夢柔民宿

日光森林

御賞屋民宿

八角居所民宿

霖園民宿

七里香民宿

八角隱士莊園

仙山農園民宿

看山民宿

老家民宿

侑橘休閒農園

神棹仙境民宿

三灣高地

逗點民宿

陳媽媽民宿

遇見台灣百合

普羅旺斯鄉村民宿

加州莊園民宿

眉山居

紅磚屋特色民宿

逗號民宿

百合山莊

南江璞園

總統民宿

栗田庄

桐顏桐雨花漾會館

綠草地

水岸明珠

力新小築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宜家園

福美青鳥山莊

米堤園

伴月民宿

南庄好山好水民宿

容園谷景觀渡假山莊

麥克尼景觀莊園

翡翠別館

北獅樓民宿

曲中居音樂民宿

里京館

松緣民宿

金成山莊

問樵山居

陶然渡假山莊

景舍休閒山莊

鳳櫻碧山莊

藝欣山莊

南庄風鈴木咖啡民宿

青杉嶴民宿

南莊民宿小哥的家

寶康花卉農場

觀雲田莊

一葉蘭民宿

山田民宿

天堂鳥民宿

金銀山莊

南庄晶華

春友庭園民宿

星宿民宿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

燕子陶

21杉林別墅

八卦力民宿

山行寄野民宿

山居蘭園

木玫瑰民宿

水雲間

仙山民宿

左岸LED庭園

玉荷園

石壁彩虹民宿

向天湖咖啡民宿

好地方民宿

有荷桂橄民宿

百成民宿

吶善瑪固

李家莊

杉林松境

尚豐山蘇農園

幸福綠光

松芬多森林民宿

花田呢語

青溪民宿

南庄漫晨旅店

春雨庄園

風山漸民宿

桂築林庭園民宿

桐花森林渡假民宿

真柏園

馬卡龍民宿

麥可妮莊園

富川花園

富邑山莊

新百香民宿

毓琇圖書山莊

源寶山莊

碧絡角民宿

蓬萊仙境渡假山莊

藝術巴黎民宿

譚家園民宿

蘇維拉民宿

莎力畝民宿

土牧驛健康農莊

湯唯民宿

ㄠ嶩民宿

雲夢山林民宿

楚留香民宿

都瑪斯民宿

瞭望角民宿

友泰民宿溫泉館

天然居民宿

尤瑪阿麗

比浩民宿

印象.泰雅渡假民宿

吉娃斯

好自在民宿

百芙灡民宿

老古董民宿

阿湯哥民宿

哈利匠民宿

城隱民宿

美富安休閒館

泰安戀情民宿

泰雅風情

般若民宿

馬力十族民宿

湯之美溫泉

湯源民宿

象鼻休閒山莊

達拉灣民宿

瑪懷舒民宿

翩翩

穆月樓民宿